距離上次小蜜拉回鄉看阿祖已經過了快7個月了,時間過好快,這次趁國慶連假再帶著她回來看看老人家吧。

 

IMG_6615.JPG  

(嬰兒的表情真的好有事 !!)

 

國慶三天連假本來沒有特別規畫行程,想說這三天去哪都多人,住宿又特貴,

所以第一天就隨意四處走走晃晃+逛街,第二天就跟老孩子一起回彰化看奶奶,一整個愜意輕鬆。

IMG_6562.JPG  

這次老孩子開車,我想坐副駕跟老爹聊天,就叫蜜拉拔坐後座順便顧小孩,小蜜拉整趟路乖的咧~

一路沒有塞車的回到彰化,這幾天北部稍涼,還給她穿了長袖+刷毛PP褲

回到家剛好中午時間,大人吃飯就把小蜜拉推到廚房看著我們吃

奶奶家很寬闊,在客廳可以推著推車走都不會卡卡的,一路往後通到廚房也都沒有檻,超棒的

IMG_6566.JPG  

吃飽飯後大家移到客廳聊天看電視,奶奶依舊一個人玩著她的四色牌

這四色牌真的是古董國寶了,幾乎要失傳了吧,奶奶的牌友這幾年都走了,只剩她一個,家裡伯伯姑姑們也都沒一個會的,

不能陪她玩,這幾年每次回去下午時間她都坐在搖椅上自己打著四色牌,

可是問她請她教我們,她又說她不會教啦,哈哈哈

IMG_6568.JPG  

彰化熱爆了,趕緊給小蜜拉換短袖短褲,還順便跟阿祖合個影

只是小蜜拉對阿祖家非常陌生,她有點怕生,所以不給奶奶抱,也不給大姑姑抱,也不給六伯父抱><

IMG_6569.JPG  

而且只是照個相,又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吼唷

IMG_6571.JPG  

老孩子就是很故意,小蜜拉就對他有點陌生,他還是一直要去逗弄她

IMG_6572.JPG   

最討厭的就是一直拿小蜜拉的手去磨他的下巴(鬍渣),話說我小時候也超討厭我爸這樣弄我的哈哈哈

IMG_6574.JPG  

然後就一把把小蜜拉抱了過去,嬰兒很抗拒,離超遠的哈哈

IMG_6577.JPG  

IMG_6578.JPG  

IMG_6580.JPG  

不過老孩子厲害的點就在他對小蜜拉還算有耐心,就算小蜜拉每次看到他都要再熟悉一次,

他還是會用很誇張的聲音跟表情去逗弄她,讓小蜜拉開心

IMG_6582.JPG  

IMG_6584.JPG  

我在拍照,蜜拉拔在我後面一直叫小蜜拉吸引她,小蜜拉看到有我們也比較不會扭動

IMG_6590.JPG  

IMG_6595.JPG  

小蜜拉今天真的很黏人,過沒幾分鐘就開始哀哀叫了,老孩子一直威脅她說"啊這樣阿公以後都不買東西給妳了啦"噗哧~

IMG_6599.JPG  

IMG_6603.JPG  

重新回到爸爸懷抱後瞬間乖巧,還回過頭看一下老孩子,老孩子還在那邊一直恐嚇她以後都不買玩具衣服給她了哈哈哈

 

IMG_6605.JPG   

下午時間,老人家(我爸+奶奶+大姑姑)都要睡個午覺,我跟蜜拉拔這種年輕人 不 需 要 !!(摳鼻孔),所以來推著嬰兒出去走走吧

IMG_6607.JPG  

彰化雖不像北部天氣偏濕濕涼涼,但因今天天氣陰陰的,風又很大,所以把小蜜拉包起來比較不會直接吹到風

IMG_6609.JPG  

小蜜拉就乖乖地躺在推車裡,看似滿舒服的,走吧走吧,媽咪帶妳去散散步,

看看媽咪小時候每次回彰化最喜歡走的地方

IMG_6611.JPG  

其實到現在我都記不起來奶奶家的正確地址,我只知道外面的大馬路一直直直走就會通到鹿港,

然後家裡前方是一大片田(可是我們家不是蓋在田中間喔),小時候走過的田間小梗現在都拓寬了

IMG_6613.JPG  

要走到外面的大馬路前會經過一間廟,小時後若有節慶這邊都會有廟會,我人生中第一次撈金魚就是在這廟會體驗到的,

喔還有人生第一次吃糖葫蘆,我印象超級深刻我吃第一口就不喜歡(因為我不喜歡李子),

再加上我爸媽不喜歡讓我們吃這種加工食品,就騙我們說吃這糖葫蘆都會肚子痛+發燒,

小時候不懂李子這種水果,咬下第一口不喜歡加上怕會肚子痛又發燒,到現在都再也沒碰過李子口味的糖葫蘆了耶@@

IMG_6614.JPG  

外面風真的滿大的,我跟蜜拉拔就坐在這樹蔭下(旁邊有圍牆)躲個風,順便幫小蜜拉再包緊一些

IMG_6616.JPG  

可愛的小蜜拉,把鼻媽咪推著出來走走就心情好好捏

IMG_6618.JPG  

老公準備把小蜜拉包緊緊,小妞還一直對著鏡頭笑,她以為爸爸手上那塊布是要跟她玩嗎哈哈

IMG_6622.JPG  

IMG_6623.JPG  

IMG_6624.JPG  

這位爸爸把嬰兒包的超好笑的,小蜜拉也好捧場的笑呵呵

IMG_6626.JPG  

蜜拉拔一直說"頭也要包起來啦"....

IMG_6628.JPG  

就變成這樣了哈哈哈哈我要笑死~~~

IMG_6632.JPG  

之後一個多小時的散步行程,小蜜拉都被包成這樣子被我們推著走,超級好笑,

後面還會更好笑 !!

IMG_6637.JPG  

雖然被包起來的樣子很好笑,可是小蜜拉的腳這樣輕鬆的交疊著,我想應該還是很舒服吼~

IMG_6638.JPG  

一定超舒服的啊~~因為我們才走過一條田間小路不過10分鐘吧...小蜜拉就睡著了@@

整個人被包起來整張臉也蓋住了感覺很好睡

這次帶出門的是A+A的竹纖維純棉包巾,很透氣所以即使全臉蓋住都不用擔心寶寶可能會窒息

我們推車的遮陽罩較小,遮不了陽擋不了風,就用包巾幫小蜜拉幼嫩的小臉擋點風沙吧

 

IMG_6640.JPG   

散步行程繼續中,蜜拉拔走到一半突然一直吵說走在這鄉下地方就是要有一間"柑仔店",逼我一定要找出一間= =

印象中真的有,所以我就領著他們父女倆一直走,走到蜜拉拔都不相信我找的到的時候...就找到啦 !!!

IMG_6642.JPG  

這位大哥就心滿意足了買了包紅色的那種蜜餞(還是仙楂糖)那種東西來吃,還說這就是小時候的回憶,

因為我不吃那種東西哈,所以就買了罐蘋果西打來喝,話說現在小7的蘋果西打一罐好像都29了捏?

柑仔店賣25啦好便宜哈哈

IMG_6645.JPG  

這種午後散步時光真的很愜意,鄉下地方車不多,推著嬰兒車走在馬路邊也不會旁邊車子廢氣一堆的感覺,

剛出門時天氣小陰陰的,現在太陽都跑出來啦還有點熱咧

IMG_6650.JPG  

小蜜拉超好睡的,被包成這樣好像某種白色小幽靈哈哈哈哈

IMG_6656.JPG  

喔..... 這就是我推推車的背影喔....太壯了要繼續來減肥哼哼 !!

我邊推邊跟蜜拉拔說ㄟ你看人家自己的地蓋房子耶,在田中間蓋豪宅

IMG_6657.JPG  

但是我還是不會想住透天耶,因為光是想到打掃我就整個昏,然後垃圾又要自己倒,

然後叫個人還要扯開嗓門大吼樓上,廚房在樓下想喝水還要跑到樓下來裝....是不是很不便哈哈

而且我退休之後想去住台南,台南太多好吃的了真是好地方 !!

IMG_6668.JPG  

路口的行車鏡子,我們身後的那片田綠油油的,看起來一望無際,配上好天氣真的好舒服喔

IMG_6675.JPG  

結果這角度照不到推車,不然可以一家三口入鏡嘻嘻

IMG_6681.JPG  

回到家附近的大榕樹下坐坐,這棵大榕樹也是小時候的珍貴回憶之一,

以前後方沒有小工廠,樹周圍也沒有矮圍籬圍起來的造景,我跟老妹還有兩個堂弟每次回老家,

想到就到這棵榕樹這邊玩,還會爬樹,有好幾次都被長輩罵了才下來哈

IMG_6685.JPG  

某人此時此刻又來一招...."欸,你看我這樣是不是有金城武的FU~".....

IMG_6687.JPG  

小的只好從命,開始蹲在地上猛拍這位金城老郭的FU~

IMG_6689.JPG  

一個男人,配上一個熟睡的嬰兒,這畫面也不怎麼唯美啦,但我盡力了....

IMG_6694.JPG  

 

 

很快的,因為老孩子隔日要上班,我們就沒有留下來吃晚餐,下午三點多就啟程北上。

每次回來都覺得奶奶年紀大了,應該要多陪陪她,她超喜歡孩子孫子回去看她的,

每次都機哩瓜啦講不停,雖然都是講好多年前的往事啦,可是對她來說她最津津樂道的還是這些兒輩的事了,

奶奶記憶力驚人,她有10個孩子,數不清的孫子(我沒去記到底有多少個),

她可以一一清楚說出每個人的國農曆生日以及生肖,一秒即可反應準確無誤 !! 那天直接測試我的跟小蜜拉的,賓果,超強 !!

 

回程老爸還送了我一個小驚喜,就是他終於憑記憶找到小時候我們家最愛吃的清水筒仔米糕 !! 好多年沒吃了....

那家米糕店不是一般人推薦的阿財米糕或其他,是我們家自己挖掘到的好味道

DSC_0418  

老孩子下了交流道後繞了一陣子終於找到,我超超感動的,老孩子也好開心,老公也誇好吃 !!

結帳時老孩子還跟老闆說"她喔(指我),從小吃到大,現在都再帶一個(指小蜜拉)來吃了耶",老闆娘笑呵呵的~

私房好味道,不公開以免我以後想吃還要排隊了哈哈~(妳以為妳很紅嗎= =)

 

晚上回到家已經快八點,小蜜拉呈現一個舟車勞頓的狀態回程也是睡整路,

我好喜歡這樣輕鬆的走走行程,可以回味老地方,也可以嘗試新東西。

下次回鄉可能又要好幾個月以後了,到時候小蜜拉可能都會走路了呢~~

IMG_6594.JPG  

 (老孩子又要抓小蜜拉的手去嚕鬍渣,小蜜拉 超 級 抗 拒 的 !!)

 

 

 

 

 

 

 

文章標籤

蜜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