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2.JPG 

小蜜拉擁有人生第一本護照囉~~~首圖的她好呆好正經喔哈哈哈哈 !


既然有雄心壯志帶小蜜拉出國走跳,第一步就是要先把她的護照搞定。

經過我這次經驗,奉勸有計畫會帶寶寶出國的爸媽,護照早早給他傳好來,因為不太會扭動(大約六個月內)的寶寶拍照很好cue,

把他放躺拍應該比較好拍,像我們這隻只能說pose非常多,老木我自己拍到快抽筋,只好放棄給像館拍5分鐘搞定....


首次申請護照需知,可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http://www.boca.gov.tw/passport/Notes.html

應備文件:

  1. 請填繳普通護照申請書乙份。
  2. 請繳交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彩色(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不含邊框)光面白色背景照片乙式2張,照片一張黏貼,另一張浮貼於申請書。
    照片規格:請參閱【申請普通護照須知】注意事項(1) 護照親辦照片規格說明 。
  3. 年滿14歲者應繳驗國民身分證正本(驗畢退還),並將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分別黏貼於申請書正面(正面影本上須顯示其換補發日期)。
  4. 未滿14歲且未請領國民身分證者,請繳驗戶口名簿正本(驗畢退還,另請保留完整記事欄)及附繳影本乙份或繳交最近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請保留完整記事欄)。
  5. 未滿14歲者首次申請護照應由直系血親尊親屬、旁系血親三親等內親屬或法定代理人陪同親自辦理。陪同辦理者應繳驗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如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或政府機關核發可資證明親屬關係之文件正本及影本)。

其中"護照照片規格"部分,寶寶基本上跟大人都是一樣的,但因小童的擾亂因素較多,所以規定不會太太嚴格,

如果是自己拍照的爸媽,建議可以拿去戶政事務所或照像館問一下符不符合規定,這樣比較保險,免得跑一趟領事事務局被退件。

未命名.jpg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把大頭照搞定 !

媽媽我本來想說只要在數以千計的照片中選一張小蜜拉的正面照,應該就ok,沒想到不是眼睛沒看鏡頭的,就是頭髮遮住耳朵的,

還有臉部反光、陰影、露齒等....這時候邊拍就邊罵想說規定也太多 !!

image4.JPG 

看看這一堆NG的....(小蜜拉臉都超臭哈)

image5.JPG 

還有拍到給我伸懶腰的.....

真的不誇張,我拍到整個火都上來,然後手超痠,小蜜拉一直想走出鏡頭外,最後放棄,決定隔天帶去像館給專業的來。


image3.JPG 

噹啷~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

話說我太蠢,第一次帶去小蜜拉是穿白色上衣我沒注意到,像館阿姨就請我回去換,第二次去才開始拍。

我到像館為了避免小蜜拉陌生害怕就一直跟她講話,也先跟她心理建設說等等要拍照一下下就好了等等,

結果阿姨教我一招,說不要一直跟她講,有些小朋友會越講越害怕,乾脆讓她傻傻的上陣,頂多塞一顆糖果在她手裡讓她安心哈,

開始拍照時阿姨請我讓小蜜拉站著,她鏡頭會配合小蜜拉高度,然後為了避免小蜜拉頭太高或太低,

她請我一隻手輕輕的頂在小蜜拉的後腦勺(其實上圖小蜜拉頭後方有我的手,完全沒破綻吼哈)

然後現場完全保持安靜(為了怕有聲音會吸引小蜜拉注意眼神會跑掉),然後阿姨就等小蜜拉眼睛對到鏡頭的那一瞬間喀擦快門~

就這樣,五分鐘的時間,只拍一張,完全搞定 !!!!

(媽媽前幾天到底是為什麼而忙啊啊啊啊)



image6.JPG 

這次幫小蜜拉辦護照,我選擇給旅行社代辦。因為我公司有旅行社人員駐點,代辦護照不多收費(完全比照政府規定),

不用自己跑一趟很方便,就把申請書填好+證件+戶口名簿給她就好了。

要注意小蜜拉是第一次辦護照,姓氏拼音應與親屬相同,所以她的姓一定要跟她老北一樣~

IMG_3687.JPG 

接著就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囉~

因為我們無法親至外交部領事局親辦護照,小蜜拉未滿14歲,因此我就帶她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剛到戶政事務所的小蜜拉東張西望的~

image1 (2).JPG 

一臉茫然.....

帶著戶口名簿及所需證件,戶政事務所看了小蜜拉,必對一下申請護照用照片就會在申請書蓋章,這樣就完成啦~

隔天再到公司把這些東西交給旅行社人員就可以了

image2.jpg 

一周後就通知我可以拿了

熱騰騰的小蜜拉護照~~~~還是晶片的耶(我的因為還沒到期所以是舊的哈)


小朋友的護照效期較短,只有五年,不過也夠我帶她出去跑跳幾次了啦,好興奮啊 !

小蜜拉的護照大頭照越看越可愛 (媽媽自己講!),拿到護照後我時不時都會拿出來翻一下笑一下哈哈,

辦寶寶的護照不難啦,我真的覺得搞定大頭照就ok,準備帶著小蜜拉衝大阪囉 !!!!







小蜜拉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拉麻 的頭像
蜜拉麻

❤小蜜拉=必霸的大小事❤

蜜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