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式的要為蜜拉拔和老孩子慶祝第一個父親節&阿公節,我選了紅豆食府來吃吃看。

 

IMG_4541.JPG  

紅豆食府  (遠企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3號B2

02-87321536

 

一直都有把紅豆食府收進"想吃想吃"的口袋名單中,只是不知為何,

從去年的母親節、父親節、我生日,到今年的情人節、母親節...都默默地過了還是沒吃到,

直到今年父親節很認真地想幫老孩子過,想帶他去吃他平常捨不得吃的,就想到了紅豆食府。

 

紅豆食府在網路上的評價兩極,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單價不低,總是會惹來很多討論到底C/P值高不高的問題,

不過我抱著初嚐興奮的心情,加上讓老孩子含飴弄孫的重要目的,就吃看看吧。

本來已經訂位信義店,但蜜拉拔在網路上查找相關食記資訊時發現了團購網的優惠,立馬下單並改訂遠企店,呵呵。

 

IMG_4493.JPG  

本來想早點出門先到遠企裡逛逛,結果東摸西摸為了熱小蜜拉副食又拖拖拉拉的,

小妞一上車就很扭動,一直想拉啃我包包的背帶,一直跟她好言相勸說"媽咪這個包是新的,貴貴的,不要咬它"

(她根本聽不懂啊啊啊啊啊....) 

IMG_4495.JPG  

8/3下午台北飄著雨,本來想繞回娘家順便接老孩子出門,結果老孩子下班晚了他說他要直接過去就好

於是我們先到,大約過了半小時後老孩子跟阿姨就到了

IMG_4497.JPG  

辛苦的老孩子,當天還上早班,下了班直接趕過去,這張照片看起來父女有像吼~

IMG_4496.JPG  

至於這名嬰兒,中午出門開始就屎臉,一臉不情願地躺在推車裡....

拜託這位大姊,您出門都是吃高檔住高檔,專人伺候到底是在屎什麼啦....

IMG_4499.JPG  

五點半開始營業,我們算是很早進去的一組客人。未滿7M的小蜜拉已經算坐的挺OK了,

座位附近空間限制不太適合把推車放在桌邊,也因推車較低根據以往出門用餐經驗小蜜拉看不到大人的世界都會唉唉叫,

就讓她兒童座椅初體驗囉~

IMG_4502.JPG  

一上座就丟給她一個固齒器啃,"讓寶寶有事做"是目前我育兒的最高準則哈

一方面分散寶寶注意力大人不怕吵,一方面是真的也想訓練寶寶口手眼協調的能力

IMG_4498.JPG  

其實比比訂位時就已經清楚說明我們是四大一小,但到了五點半我們要準備進去時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幾個人

還往內大喊:這組有娃娃車啊...有小孩是嗎? 當下聽到有愣住,然後一個稍有年紀的服務小姐出來帶我們,

邊走還轉頭問我們:你們有小朋友,看要坐哪裡....(蝦毀? 坐哪裡應該是依據顧客需求看餐廳安排,

我們有小孩自然是希望靠牆一點的不要在走道邊或出入口啊....)

總之小姐邊走邊看還問一旁年輕的說:這桌可以吼? 最後才帶我們到一個牆邊位置 (可是其實我爸還是坐在走道邊)

原先我們想說可能當天訂位太多他們錯亂了,後來直到我們快七點吃完都沒有坐滿,

這樣的服務水準要再加強囉~

IMG_4503.JPG IMG_4504.JPG  

開胃雙前菜,有一個是我不吃的苦瓜嗚嗚

IMG_4505.JPG  

小蜜拉出門前一小時喝過奶,到餐廳坐下時約過了三個小時,目前我大部分都是喝奶前給一點副食品,

所以就把出門前熱的食物泥給小妞吃

IMG_4507.JPG  

這支Boon Squirt擠壓式副食品餵食器買很久了,今天第一次拿出來用覺得滿好用的,小蜜拉很捧場,

快7M的她嘴巴張開大小也剛剛好可以含住餵食器前端的湯匙,吃得很順利也很快就吃光了

IMG_4515.JPG  

XO醬透抽

IMG_4516.JPG  

芋艿土雞

IMG_4517.JPG  

老燒蛋,很特別的菜名,我覺得很好吃

IMG_4518.JPG  

額外加點的紹興醉雞,好小一份我本想再點一份老孩子說這樣就好了><

IMG_4520.JPG   

醬爆蟹年糕,我不太會啃螃蟹,不過底下的年糕很Q很入味

IMG_4521.JPG  

絲瓜蝦仁小籠包

IMG_4522.JPG  

砂鍋醃篤鮮,整個砂鍋我沒拍到,因為這時候小蜜拉已經在歡了我抱她出去走一走

IMG_4524.JPG  

招牌蔥油餅,剛上來時趁熱吃很好吃,不會太油

IMG_4525.JPG  

心太軟,比比不愛紅棗,吃一口嚐嚐味道就整碗送給老公了哈

 

再次強調,跟老孩子聚會吃什麼不是重點,是這名金金小外孫 !!

IMG_4538.JPG  

吃的差不多得時候,我們就邊喝茶邊聊天,老孩子開始逗弄嬰兒  

IMAG2019.jpg

小蜜拉是一個非~~~常~~~好奇的好奇寶寶,什麼都要看什麼都要拿,

看到老孩子手上的手機馬上撲過去想拿 (看來我之後在她面前滑手機要收斂點,不然變3C兒童就糟了)

IMG_4539.JPG  

IMG_4540.JPG  

小蜜拉:媽咪,這東西可以給我吧? 可以吧可以吧?

(這麼無辜的眼神還搭配八字眉是要萌死誰....都給妳都給妳啦.....)

IMAG2020.jpg  

老孩子不給她,結果阿姨投降給她小蜜拉她的手機

老孩子還繼續逗她

IMAG2021.jpg  

小蜜拉就呈現非常好笑的窘態,又想玩手上的新玩具,又想看我爸在幹嘛

IMAG2022.jpg  

這張祖父孫女對望...會不會太深情啊兩位.....

小蜜拉的眼神溫柔到一個極致....我回家後反覆看了好多次,蜜拉拔和同事們都一直說好深情的嬰兒喔....

IMAG2023.jpg  

最後老孩子輸了,嬰兒直接轉移注意力到手機上,是說小蜜拉的眼神也太為之一亮了吧哈哈

是有沒有這麼驚奇?

IMG_4544.JPG  

小蜜拉比較少跟我爸接觸,通常我爸抱她的時候都會很鎮定的觀察一下眼前這位"不熟的人"XD

IMG_4545.JPG  

反正老孩子會一直逗她,會發出各種聲音擠弄臉部表情這樣逗她,小蜜拉很快就笑了

老孩子多愛小蜜拉啊噗~

 

IMG_4526.JPG  

感謝阿姨今天又幫我帶一臉屎臉的嬰兒 !!

回程的路上小蜜拉又"起歡",死不肯坐在汽座上,我只好抱起來五分鐘,放下來五分鐘這麼循環,

重點是快到家時歡累了居然睡著了....根本是在整我啊 !!!!!   

IMG_4537.JPG  

小蜜拉都不會看鏡頭欸真是欠訓練 !! (手還放在兩支手機上是有沒有這麼想霸佔??) 

 

Dear 老孩子&蜜拉拔

恭喜你們度過人生第一個父親節&阿公節 (去年此時小蜜拉還在我肚子裡不算XDD),

人生的進階,希望你們都要一直一直很疼愛小蜜拉,也希望可愛的小蜜拉能天天娛樂你們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拉麻 的頭像
蜜拉麻

❤小蜜拉=必霸的大小事❤

蜜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