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而發看來不得不碎念一下了。

 

200891817117629_2  

(圖片取自網路)

 

我其實第一胎是想生男孩的

原因只有一個,不知為何從小到大我身邊的同學同事,若有哥哥的

哥哥都對妹妹挺好的,有大學同學的哥哥甚至天天載妹妹上課

讓身為老大從小身兼兄職的我實在很羨慕 (當然啦,並非所有哥哥都這樣疼寵妹妹的XD)

於是我暗自在心裡決定 (是說我也無法決定什麼....),我要生個哥哥給我的小公主 !!!!

不過這件事情也沒有那麼堅持,畢竟決定權不在我,再說生出來的都是寶貝沒什麼差別

於是在婚前婚後我個人不堅持,我只怕"某些人"會在乎...(例如街坊鄰居、三姑六婆、&自己的公婆之類的....)

我跟老爸討論過,結論也沒什麼結論,反正婚都要結了難道我要因為當時莫須有的事情突然喊卡??

 

婚後順利的懷孕,一發現的時候我還跟老爸炫耀說:這是入門喜喔,四個月內就懷孕了我有沒有很厲害哈~

全世界最開心的我看是我老爸 (比我還興奮!!)

 

不過這股開心之情沒有持續太久,不久後我開始想到"有沒有帶把"的這個問題

 原因只有一個,我老公是家中獨子兼長子,上有兩個姊姊 (很明顯也就是我婆婆拚到第三胎才有的....)

OK,還有一個更困擾我的,是我老公家到這代唯一的兩個男孫 (我老公和他堂哥),堂嫂非常厲害的連生兩個兒子

 

於是.....看倌們也都曉得了.....接下來就是看我了......

 

於是我小心翼翼不在家中提起任何性別問題

相對的我也變得有些敏感,聽到這些話題就很不舒服

17W羊穿結果證實小蜜拉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娃兒,我開心卻也有些失落 (當然我必須重申,她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更加小心翼翼的慎防家中出現任何雜音,變得更加敏感,情緒上也漸漸不能控制

多次向娘家老爸訴苦兼抱怨,總是說著說著便開始哭,哭著哭著又硬逼自己趕快停以免影響到寶寶

就這樣持續了幾次直到昨天............

 

 

晚餐後家中一片祥和的聊著天,婆婆突然轉頭問我:所以是照到確定是女生了喔?

 

(截至昨天我是28W整,從17W羊穿到現在也過了....好一陣子了,大家早就女兒女兒叫了,所以我婆婆並不是第一天知道)

我微笑對著婆婆點了點頭,老公在旁邊補充:羊穿做過了啊,就確定是女生

婆婆搖了搖頭說:XX(指我老公)以前照出來也說是女生,後來生出來是男的....這都不準....

我不再講話,兩位小姑突然搞笑地拿起被子蓋,指著電風扇說好冷大笑問我為什麼都不冷 (也許巧妙地幫我解了圍)

 

上了樓免不了我又開始LINE老爸,打著打著又掉了幾滴眼淚

老爸在那頭只能著急地安慰我,希望我開心快樂不要想太多,我知道,他能做的有限。

 

同事間自從知道我懷孕後,已經有N個人看著我的凸肚說是"男的吼"

我都笑笑 (其實很想翻白眼)的說:她是女生唷

更甚者有些人還會大叫:怎麼可能?? 看起來就是男的啊....(是怎樣? 她在我肚子裡你是能看出啥鬼逆??)

通常這種不相干的就一笑置之,它不會勾起我心中的小漣漪

不過生活在一起的老公&公婆就不一樣了.....(不過老爸依然把他們歸類為不相干的人,希望我以愛自己為主)

我跟老爸說,我擔心婆家根本沒人期待小蜜拉的出生,沒有人在乎她愛她,因為她沒有那根GG

會不會全世界只有我愛她?

 

也許我想太多了,因為這些事情我變得太敏感太脆弱了

也許她出生後就不一樣了,因為她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小娃兒

 

好吧,說到底這件事情也只能就這麼放著無解

我也不能做什麼反正小蜜拉都訂好房了也入住了,三個月不到後她就要降落地球

我日夜祈禱她平安健康也就此生無憾 (是說生一個健康的寶寶真的不容易 !!)

喔對了,還有人跟我說下一胎就會是男生了 (喔是有這麼準?)

還有人安慰(?)我說沒關係啦,第一個是女生也很好啊 (什麼叫"也"?什麼叫"也"? 是"非常好"好嗎?)

這些不相干的也是一笑置之,倒是我就跟老爸說,此生我有一個寶貝女兒心滿意足,老娘我有生就很不錯了

沒人規定或強迫我一定要生兩個(或是三個?),再說,生第二個也不一定是男的,把自己逼到一種絕路幹嘛??

然後我這種驚世媳婦 (是說我婆婆對我很好,我幾乎沒在幫忙做家事(汗),也沒在煮飯(汗汗),也沒拿個幾多萬的孝親費孝敬她(汗汗汗),她還是對我挺好的)

脾氣已經收斂很多,不然早就離家出走 (或是離X,X婚)幾百次了吧....

 

最後,我只想說,三姑六婆很恐怖,自己的心魔過不去更是恐怖

誰的身邊沒有三姑六婆? 誰又沒有把自己困住的心魔?

但不管如何,女人,妳的人生並不一定要生個兒子 (或女兒),但妳的人生一定要對得起自己

好好的愛自己(跟愛妳所愛和愛妳的人),然後抬頭挺胸無所畏懼

現在的社會(咳咳)已經嚴重男女比例失衡啦,以後男生都要娶外籍的了(這點可能也無解)

女生越來越搶手 (我相信我女兒更是搶手哇哈哈),所以

 

生男孩是名氣,生女孩是福氣。

 

這年頭,不要再折磨自己了,性別就他X的只有兩種一翻兩瞪眼,生個自己最愛的寶貝就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拉麻 的頭像
蜜拉麻

❤小蜜拉=必霸的大小事❤

蜜拉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